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為洲將宣布退選竹縣長 傳最大功臣是這2人...

傳出原本堅持參選下屆新竹縣長到底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中)將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退選。(資料照)

傳出原本堅持參選下屆新竹縣長到底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中)將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退選。(資料照)

2018/08/29 0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原本堅持參選下屆新竹縣長到底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傳出將召開記者會宣布退選,理由可能是「為了顧全大局」。有媒體報導,促成林為洲決定退選關鍵人物,是前總統馬英九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2位國民黨大老。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林為洲日前不滿自己民調最高卻不被國民黨提名參選新竹縣,在8月初自做2次民調皆顯示自己領先國民黨提名的楊文科後,正式宣布脫黨參選,國民黨新竹縣黨部對此也立刻建請黨中央要開除林為洲黨籍,但提案卻在中常會被擱置。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19日全代會後受訪時表示,希望保留最後一線機會,擔心若真的把林為洲開除,那林之後連競選連任立委的資格都失去了,因此把開除案給壓下沒讓中常會通過。

在27日參選登記開始後,林為洲卻突然連續兩天對外失聯,甚至也不接記者的電話。巧合的是,當天陪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登記的馬英九,被媒體詢問相關議題時,就語帶玄機地指出,「目前正在努力協調,2天後很快可以有結果」,這也讓外界猜測,馬的說法是否透露國民黨在新竹縣長之爭能以團結收場。

另外,王金平在國民黨全代會後又一次找林為洲詳談,提醒他要注意最近的民調、藍營的整合情況以及要知所進退「沒機會就別逆勢而為」。一名知情人士也表示,林為洲這2天和新竹縣當地的重要人士見面,評估近期多份民調後認為,民國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徐欣瑩可能會在藍營分裂下獲得勝利,加上楊文科在整合後後勢看漲,因此決定退出新竹縣長的選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