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在非最後友邦《路透》:史瓦帝尼恐快轉向中國...

史瓦帝尼王國恩史瓦帝三世國王曾於6月訪台,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以隆重軍禮歡迎。(資料照)

史瓦帝尼王國恩史瓦帝三世國王曾於6月訪台,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以隆重軍禮歡迎。(資料照)

2018/08/22 1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洲友邦薩爾瓦多與我斷交後,我國邦交國僅剩17個,各界紛紛關注是否還有友邦鬆動,有外媒警告,我國在非洲最後一個邦交國史瓦帝尼,恐很快就會轉向北京。

據《路透》報導,在薩爾瓦多與我國斷交,並與中國建交後的第2天,有中國外交高層指出,盼史瓦帝尼與中國能儘速建立關係,消息人士指出,中非合作論壇峰會將於9月在北京登場,中國持續對史瓦帝尼施壓,要其轉投北京,實現非洲全員到齊的目標。

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陳曉東表示,史瓦帝尼與中國沒有外交關係,「原因眾所周知」,他們希望所有非洲國家都能與中國合作,成為中非全家福成員,陳曉東強調:「我相信這不僅僅是中國的目標,也是非洲國家的共同期望,我相信這個目標可以在不久的將來實現。」但他並未透露更詳細的時間與動作。

自今年5月布吉納法索與斷交後,1968年就與我建交的史瓦帝尼成為我國在非洲最後友邦,由於近期中非關係升溫,使我與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邦誼備受關注,外交部曾表示邦誼穩固;今年4月,蔡英文總統前往史瓦帝尼訪問,6月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H.M. King Mswati Ⅲ)也率團到訪台灣,慶祝台史建交50週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