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鬼交鋒?渣男扮警官騙10女被通緝 改「宏碁董座」繼續騙

僅國中學歷的陳俊穎(陳俊聖)假冒刑警之外,他另有碩士律師、調查官、檢察事務官、政風人員等多種假身分。(警方提供)

僅國中學歷的陳俊穎(陳俊聖)假冒刑警之外,他另有碩士律師、調查官、檢察事務官、政風人員等多種假身分。(警方提供)

2024/03/17 09:15

首次上稿 03/16 23:57
更新時間 03/17 09:1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彰化縣44歲男子陳俊穎(陳俊聖)僅有國中學歷,竟從2016年起持偽造的台大、政大碩士學歷應聘知名企業的經理、法務專員,但他發現騙女人更好賺,就謊稱自己是警官、監獄調查官或政風人員,當起「愛情騙徒」,向女人騙婚詐財,台中地檢署2020年聲請羈押未獲准,他逃到高雄,被通緝後改名,刻意與宏碁董事長同名繼續騙,受害女子約10人,幸好他日前已入獄,才中斷他的「神鬼交鋒」犯行。

判決書顯示,陳俊穎於2016年持偽造的政大法律系畢業證,謊稱曾任星巴克經理、好市多副店長,獲聘某公司專案經理,領薪2萬餘元閃辭(判刑3月),於2017年謊稱自己是政大法律系畢業的律師,他當時與第一任妻子尚未離婚,卻持配偶欄空白的假身分證,與花蓮縣1名女子交往逾1年,再以存「結婚基金」騙詞詐得70萬元。

可能因為他用假名、且行蹤不明,被害女性遲至2022年才提告,還向花蓮地院法官控訴「我不是第一個受害人」,希望不要輕判,但花蓮地院僅依詐欺罪判刑10月確定。

他犯行曝光是因為2020年1月台中市警局接獲一名上班女郎來電,詢問是否有二線三星警官「陳翔祤」?她說,此人與她交往,卻以承辦「中打」(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的伙食缺錢、要包「長官奠儀」為由,陸續借3萬餘元,她心想「當警官怎麼那麼窮」才致電查證,台中市警方轉告中打,中打同年2月抓到陳俊穎,還發現另有2名女被害人。

調查指出,陳男有三段婚姻,假冒台中市政府政風室公務員,以買結婚新房為由,向一女詐得42萬元,另外,他用前妻子手機,傳淫穢恐嚇訊息給另一女子,台中地檢署聲請羈押,台中地院不准,中檢2020年底一口氣起訴8項罪名,他卻棄保逃到高雄市被通緝,改名「陳俊聖」(與宏碁董事長兼執行長同名)繼續騙女人。

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南打)2022年抓到他,懷疑他又騙8名女子,得款逾300萬元,部分犯行,屏東地院去年至今年1月陸續判決(含民事),他假冒「刑警陳俊翔」、「監獄調查官」等假身分,幾乎同時與許、林、周、楊姓4名女子交往,甚至與周女論及婚嫁,共詐得4女159萬餘元,屏東地院判刑1年2月確定。

中檢另於2022年,起訴指控他從2018年起,陸續向3名女子,各行騙91萬、274萬元與51萬元,高等法院台中分院今年1月判決,他被控行騙其中1女(51萬元)無罪,騙另外2女部分,依詐欺罪判刑2年10月確定,他已經入獄服刑中。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陳俊穎(陳俊聖)自拍穿二線三星警官制服照片,向女子詐財騙婚。(警方提供)

陳俊穎(陳俊聖)自拍穿二線三星警官制服照片,向女子詐財騙婚。(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