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打造太空間諜網 《路透》:SpaceX已發射12枚原型衛星

SpaceX和美國情報機簽署機密合約,建立一個由數百顆間諜衛星組成的大型情報網路。圖為SpaceX發射的「獵鷹9號」火箭。(路透)

SpaceX和美國情報機簽署機密合約,建立一個由數百顆間諜衛星組成的大型情報網路。圖為SpaceX發射的「獵鷹9號」火箭。(路透)

2024/03/17 07:39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情人士向《路透》爆料,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和美國情報機簽署機密合約,建立一個由數百顆間諜衛星組成的大型情報網路,顯示馬斯克與國家安全機構之間的關係不斷加深。

根據《路透》報導,5名熟悉此計畫的消息人士指出,SpaceX的星盾(Starshield)業務部門根據2021年與國家偵察局(National Reconnaissance Office)簽署的18億美元(約新台幣569億元)合約打造間諜網路,而國家偵察局正是負責管理間諜衛星的情報機構。

消息人士指出,此計畫顯示SpaceX與美國情報和軍事領域關係密切,美國國防部也正在針對支援地面部隊的大型近地軌道衛星系統進行更多投資,若計畫成功,美國政府和軍隊將有能力快速鎖定全球幾乎任何地方的潛在目標。

3名消息人士透露,自2020年以來該計畫已發射大約12枚原型衛星,其中部分衛星是利用「獵鷹9號」(Falcon 9)火箭發射。消息人士表示,這些衛星能追蹤地面目標,並與美國情報、軍事官員分享資料,原則上美國政府將能夠快速捕捉全球幾乎任何地方的地面活動,進而協助情報與軍事行動。

美國國家偵察局對此在聲明中表示,該局處肩負開發複雜衛星系統的使命,並與其他政府機構、公司及研究機構有合作夥伴關係,但拒絕對SpaceX的參與程度發表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