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邦交國僅剩17個! 學者警告下一個斷交友邦是這國...

薩國執政黨恐在明年大選慘敗,為拉抬聲勢,決定孤注一擲,引進中國資金。(記者羅沛德攝)

薩國執政黨恐在明年大選慘敗,為拉抬聲勢,決定孤注一擲,引進中國資金。(記者羅沛德攝)

2018/08/21 15: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薩爾瓦多因希望引進中國資金而與我斷交,我國邦交國僅剩17個,有學者分析指出,薩國執政黨恐在明年大選慘敗,為拉抬聲勢,決定孤注一擲,引進中國資金來解決連年虧損的聯合港(Port of La Union)等問題。

據《中央社》報導,宏都拉斯國防大學榮譽教授、致理科技大學拉丁美洲經貿研究中心研究員楊建平指出,左派游擊隊出身的執政黨「馬蒂民族解放陣線」(FMLN)由於日前國會選舉大敗,明年的總統大選前途堪慮,遂決定孤注一擲,引進中國資金,來解決每年維護費高達2500萬美元的「蚊子港」聯合港問題。

政大名譽教授丁樹範強調,蔡總統過境美國待遇不錯,中國對美國無可奈何,只能把台灣的中南美邦交國拿掉施壓,中國近期加強打壓力道,包括取消東亞青運、逼航空公司改變對台灣稱呼等行徑,就是在用各種手段逼迫民進黨政府承認「九二共識」。

丁樹範警告,下一個斷交的國家很可能是海地,因為海地需要聯合國援助,中國是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可能從聯合國方面著手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