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比較會拚經濟? 小英:該問他數學好不好?

蔡英文總統今天南下高雄為民進黨提名高雄市參選人陳其邁授旗,陳其邁也隨即揮動大旗,展現要贏得高雄市的決心與氣勢。(記者張忠義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南下高雄為民進黨提名高雄市參選人陳其邁授旗,陳其邁也隨即揮動大旗,展現要贏得高雄市的決心與氣勢。(記者張忠義攝)

2018/08/05 17:4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屢屢批判民進黨不會拚經濟,總統蔡英文今搬出相關數據,她指出,台灣經濟成長連四季超過3%、去年失業率3.67是17年來最低,今年上半年更降到3.09,股市上萬點也持續年餘,如果還有人問國民黨比較會拚經濟,「應該要問他數學好不好」?

蔡英文指出,中央近兩年推動很多改革,尤其經濟方面著力很多,過去的政府嫌麻煩、怕反對、懶惰不做的事,我們一件一件做,改革拚經濟。

以產業需要電力為例,這幾天很熱、用電很多,但政府全力推動綠色能源,電力還有剩、完全不缺﹔而產業發展新技術需要好人才,政府就修法讓外國人才來台服務,同時培養在地人才,台積電根留台灣,華邦電在高雄投資3千億,這就是業界對民進黨拚經濟的肯定。

蔡英文請大家回想一下,國民黨常說批經濟,但民進黨執政前、國民黨執政的經濟成長率為經0.8,民進黨則已連四季超過3%,贏了韓國、不是四小龍最後。

去年失業率3.67是17年來最低,今年上半年更降到3.09,國民黨執政時號稱要讓股市兩萬點,最後沒做到、還說是開玩笑,但民進黨執政後股市上萬點持續年餘。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執政後經濟成長穩定,股市上萬點超過一年且繼續維持中,民進黨做事默默做、努力做,實實在在做,成績一定看的到﹔真實放在眼前,民進黨執政經濟好、失業率低、景氣真的好起來了,如果有人還說國民黨比較會拚經濟,「該問他數學好不好」。

總統蔡英文端出經濟成長率、失業率等數據,證明民進黨努力拚經濟有成(記者張忠義攝)

總統蔡英文端出經濟成長率、失業率等數據,證明民進黨努力拚經濟有成(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