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生小孩讓國家更強盛!蔡總統:這是國安問題

蔡總統表示,行政院日前公布小朋友的照顧方案,希望大家多生一點,國家生育率才可提升,讓國家更強盛,所以這是國安問題。(資料照)

蔡總統表示,行政院日前公布小朋友的照顧方案,希望大家多生一點,國家生育率才可提升,讓國家更強盛,所以這是國安問題。(資料照)

2018/08/03 11:4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總統府今天舉行年度員工親子日,逾900名員工帶著眾多小朋友齊聚一堂,蔡總統致詞表示,行政院日前公布小朋友的照顧方案(托育政策新制),提出這樣的政策,就是希望大家多生一點,國家生育率才可提升,一代一代的人口可維持現在的規模或更大,讓國家更強盛,所以這是國安問題。

總統指出,總統府主管國家的國安問題,所以總統府更有責任要求我們同仁多生一點,如同仁要請假去生小孩,一定要全力幫助他們!

蔡總統上午主持「總統府暨國安會107年員工家庭日」,在總統致詞前,她發給兩歲以下的小朋友每人一個紅包。

總統表示,每一年的家庭日都是總統府最熱鬧,而且是小朋友最多的時候,今天來的有900多人,比去年還多,很多人是從很遠的地方來台北參加總統府的家庭日,一向很嚴肅的總統府有這麼多小朋友在一起,突然變得年輕很多、活潑很多。

「今天最讓我高興的是看到很多baby,表示總統府很在意員工有無生小孩」,總統說,除了在總統府很辛勤工作外,在家裡也很勤勞,在此要謝謝總統府的同仁。

總統並藉機政令宣導,她說,以下請各位仔細聽她的政令宣導,行政院前幾天公布小朋友照顧方案,家裡有0到2歲的小孩,如果送給政府簽約的保母或私托,政府每個月發給6000元補助,如有第三名子女每月再加1000元,「所以多生一點啦,就是這意思!」

至於沒有請保母或送托,在家自己照顧的家長,或由阿公阿嬤照顧孫子的,每月可領2500元(育兒津貼),所以「阿公阿嬤,你們以後也有薪水,這樣好不好!」

蔡總統說,這2500元可領到4歲,能減輕大家的負擔,而且可以感謝阿公阿媽幫忙的一個方案,2到5歲的小朋友若送到與政府簽約的私人幼兒園,每個月保證學費不超過4500元,超過部分政府幫你付,如有第3胎,補助更多,學費每月不超過3500元,今年先從非6都的縣市開始,明年8月6都上路,全國一起實施,拜託出去廣為宣傳,「這樣子我們年終獎金可考慮再多一點!」

總統府年度員工日,蔡總統發紅包給員工的小孩。(記者李欣芳翻攝自總統府視訊畫面)

總統府年度員工日,蔡總統發紅包給員工的小孩。(記者李欣芳翻攝自總統府視訊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