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台灣經濟成長率已經贏南韓

總統蔡英文(中)致詞;左為立委陳歐珀,右為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記者林敬倫攝)

總統蔡英文(中)致詞;左為立委陳歐珀,右為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記者林敬倫攝)

2018/08/03 17:2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下午來到宜蘭,先到五結鄉利澤工業區與工商及農漁會團體座談,再到宜蘭市慈雲寺參拜,最後抵達今年剛開幕的壯圍旅遊服務園區參觀;在慈雲寺致詞時蔡表示,他上任2年來台灣經濟成長率不斷進步,去年下半年跟今年上半年共4季,經濟成長率都超過3%,甚至超越南韓,台灣經濟已不是亞洲4小龍之末。

蔡英文原本預計今日下午3點5分抵達慈雲寺,但因為利澤工業區行程,遲到約25分鐘,他進到廟裡參拜完後,隨即坐到舞台旁邊,不時與慈雲寺主委、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交頭接耳,立委陳歐珀、宜蘭市長江聰淵也與會。

「選舉不是來討選票,是來向鄉親報告施政成績!」蔡英文致詞時,大談任內政策,首先談年金改革,她認為,改革後軍公教年金30年不會破產,國家財政也穩定,如果國家財政穩定,國家才能做好基礎建設,所以才有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蔡也說,去年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過立法院好幾個會期審查,才順利通過,除了基礎建設,轉型正義也是她的重要政策,例如透過立法處理不當黨產,查明真相,勇敢面對歷史,讓人民更團結。

她也談到,政府近年也做稅改,讓中低收入戶不用繳稅,年收入40萬以下,不用繳稅,如果有4口之家,年收入123萬元以下,也不用繳稅,還有長照2.0,照顧好社區老人家,這是很重要的事,因為台灣人口老化越來越嚴重,她更稱讚宜蘭的長照政策,是全國典範。

談到經濟,蔡英文則說,她上任前,台灣經濟成長率才0.8%,她就職前甚至是負的,但她上任那年年底,經濟成長率已達到1.5%,不但保1還超過,去年經濟長長率更達2.86%,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下半年共4季,每1季經濟成長率都超過3%,她更強調,台灣現在的經濟成長率比韓國人更好,已不是亞洲4小龍之末。

談到年底選戰,蔡英文指出,宜蘭這麼多年來都是民進黨在執政,每一任縣長施政表現都很優質,今年年輕的江聰淵任內表現很好,她呼籲鄉親繼續讓江連任,讓年輕有活力的市長繼續帶領大家,她更開玩笑,如果江沒有高票連任,要開除江的黨籍;蔡也表示,陳歐珀在三星鄉長任內做蔥蒜節,加上立委任內表現很好,地方服務第1名,相信陳是最貼心的縣長,希望大家支持。

總統蔡英文(左)與慈雲寺主委不時交談。(記者林敬倫攝)

總統蔡英文(左)與慈雲寺主委不時交談。(記者林敬倫攝)

立武陳歐珀致詞。(記者林敬倫攝)

立武陳歐珀致詞。(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致詞。(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致詞。(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