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區花卉協會球員兼裁判? 中市府:參與花博合乎法規

花協與市府共同申辦花博,又參與佈展標案,市議員李中質疑球員兼裁判。(記者黃鐘山攝)

花協與市府共同申辦花博,又參與佈展標案,市議員李中質疑球員兼裁判。(記者黃鐘山攝)

2018/06/29 16:5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議員李中今日在議會質疑,台灣區花卉協會與市府共同申辦花博,竟球員兼裁判參與佈展標案,涉嫌不公平競爭,且外埔園區綠能館與自然館的策佈展規劃也有重複發包之嫌,驗收與付款程序大有問題。

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回應,台灣花協是我國在國際組織AIPH的會員,是花博「共同申辦單位」,非採購法專案管理單位,依法可參與花博相關標案工作,過去台北花博也是如此;而外埔兩館的服務內容不同,均依採購法辦理,無重複發包。

李中指出,台灣區花卉協會自101年即是花博共同申辦單位,卻又是「花艷館佈展暨花藝競賽委託專業服務案」得標廠商,有違採購法規定,而且既擔任花博總顧問、又做策佈展與花藝競賽,裁判兼球員、不公平競爭,應該廢標重來。

李也說,他接獲外埔園區原策佈展規劃廠商藝靜公司陳情,當初得標綠能館與自然館,市府後來卻不做了,另外發包給御匠設計得標,最讓人不解的是藝靜契約仍存續,未獲通知前往驗收,農業局卻付款給施工廠商,涉嫌重複發包、驗收與付款也有疑慮。

郭坤明指出,台灣花協代表台灣參加AIPH(國際園藝家協會),申辦花博需由花協與市府共同申辦,成功後,主辦單位是市府而非花協,花協既不是採購法專案管理單位,依法就可參與展館標案或競賽,台北花博經釐清後,並無疑義。

他又說,藝靜公司得標自然館與綠能館的基本設計、協助辦理兩館之招標及決標作業,御匠設計契約則是細部設計及營運管理作業,兩案採購項目不同,並無重複發包,現僅撥付細部設計規劃款項,尚未涉及工程監造、驗收,均依規定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