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列「四大罪狀」 要全民公審吳茂昆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費鴻泰、賴士葆及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慧,羅列教育部長吳茂昆「四大違法行徑」,並將之公布上網。(記者鄭鴻達攝)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費鴻泰、賴士葆及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慧,羅列教育部長吳茂昆「四大違法行徑」,並將之公布上網。(記者鄭鴻達攝)

2018/05/04 12:44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管中閔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持續延燒,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費鴻泰、賴士葆、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惠,今召開記者會,列出教育部長吳茂昆「四大違法行徑」,並要把相關資料公開上網,讓全民公審吳茂昆。

立法院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立委費鴻泰、賴士葆,以及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慧,今召開「司法、監察、人民『三司會審』吳茂昆」記者會,針對吳茂昆處置管中閔的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提出多項質疑。

游淑慧指出,自2005年起至今,吳茂昆擔任的每一個公職職務都有違法行徑。她舉例,在吳擔任國科會主委期間到中國浙江開了違法會議;在中研院物理所所長期間,違法擔任中國中科院顧問、中國西部超導材料公司顧問;東華大學校長期間,侵害學校的專利。

曾銘宗說,100年前的今天,是五四運動,中華民國的民主法治得以奠定,要感謝當年的五四運動的先進。他表示,蔡政府拔管的理由,是管出任台哥大獨董,但這是台大140名教授擔任獨董的常態,如此拔管,真的很可惡。

費鴻泰說,這次國民黨要提出新五四運動,是要聲討國賊吳茂昆。他說,吳的做法破壞、曲解法令,也讓大學自治倒退100年,他與在場3位立委都長期在大學教書,深知學術自由的重要,吳茂昆如此,是要讓大學自主窒息。

賴士葆說,國民黨都已經一再公布吳茂昆的違法事證了,但他們發現除了行政體系已經「綠化」,連司法、監察體系也是,只要牽涉到的案子都文風不動,是藍的就辦很快,因此他要將資料公開上網,讓全民公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