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選會欲砍屏縣1席立委 縣選委會拒絕背書

屏東縣選舉委員會議今決議,下屆立委維持三席。(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選舉委員會議今決議,下屆立委維持三席。(記者羅欣貞攝)

2018/03/27 14:4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年2月決議,2020年舉行的第10屆立委選舉席次,採1席保障加漢彌爾頓法計算,屏東縣將由3席減為2席;中選會並通知屏縣選委會討論選區變更案,縣選委會今天(27日)召開委員會議,一致決議「立委維持3席」,全程未討論選區劃分,此舉等同拒絕為中選會的決議背書。

立委席次10年檢討一次,中選會依屏東縣11月底不含原住民的人口數,為77萬1101人計算,將屏東縣席次減少1席,屏東縣選舉委員會接獲中選會通知後,於本月13日召開立委選區劃分公聽會,出席的立委代表、縣府、議會及各政黨人員,均表達「維持3席」的意見。

屏東縣選舉委員會今天(27日)上午11點召開委員會議,10名委員有9人出席,會中一致決議,第10屆立委屏東縣維持3席,業務單位依程序所提的選區劃分案,完全沒有討論,議程約40分鐘。

屏縣選委會總幹事鄭文華指出,委員們的決議,表達了屏東縣民普遍的想法,且公聽會出席者也充份表達「屏縣已處經濟弱勢,不能再被邊緣化下去」的意見,縣選委會近日會將委員會議結論報給中選會。

屏東縣現任3席區域立委為蘇震清、鍾佳濱、莊瑞雄,均屬民進黨;而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席次及選區劃分權責在中選會,但變更案須立法院同意,屏東縣下屆立委席次及選舉區問題,決戰仍在立法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