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立委將減1席 引爆民進黨內戰

屏東現任三席區域立委都是民進黨籍。(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現任三席區域立委都是民進黨籍。(記者侯承旭攝)

2018/02/01 20:24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中選會今天(1日)開會討論立委選區變更案,決議台南市及新竹縣各增1席,高雄市及屏東縣各減1席,屏東縣縣3席立委全是民進黨籍,綠軍內戰即將引爆。

屏東縣現任區域立委分別是第一選區蘇震清、第二選區鍾佳濱、第三選區莊瑞雄。尤其第二選區是民進黨首度攻下的立委席次,總統蔡英文多次南下輔選,完成綠軍在屏東的最後一塊拼圖。

中選會強調席次調整僅是建議案,仍需立法院同意。若下屆屏東縣區域立委確定少1席,綠營內部的角力將提前啟動,即將登場的立委選區調整也充滿變數。

有民眾認為,屏東已經很邊陲了,如果立委再少1席,日後的發展恐更遲滯。

也有人認為,總統、國會議長都是屏東人,也不見屏東有更多建設,少1席立委差別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