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部補助無障礙計程車成效 2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交通部從101年起推動補助購置無障礙計程車計畫,身心障礙者卻多所抱怨不普及、被要求加價等問題,2名監委申請自動調查計畫成效。(資料照)

交通部從101年起推動補助購置無障礙計程車計畫,身心障礙者卻多所抱怨不普及、被要求加價等問題,2名監委申請自動調查計畫成效。(資料照)

2018/01/26 20:2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為了維護身心障礙者通行的權利,交通部從101年起推動補助購置無障礙計程車計畫,每輛車補助購置費用40萬元,卻遭身心障礙者屢屢反映領取補助的無障礙計程車,並未載運身心障礙者,或要求預約加價50至200元,引起新任監委王幼玲、趙永清的關注,今天(26日)申請自動調查。

監委表示,交通部已制定「交通部公路公共運輸提昇計畫補助無障礙計程車作業要點」,做為規範地方政府應監督考核受領補助的無障礙計程車,但這項計畫目前推動成效為何?有沒有達成計畫目標?符合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揭示國家應確保身心障礙者能無障礙的使用交通工具的意旨?以及有無需要檢討改善之處?交通部有無善盡主管機關之責?都將深入調查。

蘭嶼學生差點無法赴學測 離島交通也要查

此外,另一位新任監委張武修則針對離島交通問題,申請自動調查。

近日發生蘭嶼學生因交通中斷,差點無法赴台東參加大學學測,所幸經海巡署特別協助才即時趕赴,張武修認為,此事凸顯政府相關部門對部分離島交通的規劃,明顯未能符合民眾基本需求,因此有深入瞭解的必要。

張武修指出,離島交通問題經數十年未曾具體改善,而且離島在觀光旅遊旺季的機票、船票經常一票難求,對於一個以海洋立國的台灣而言,經營我國海洋與島嶼發展,以及對離島整體的關懷與提升,顯然有明顯的落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