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拍板空污法大翻修 二步驟抗空污

賴揆拍板行政院空污法修正。(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賴揆拍板行政院空污法修正。(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7/12/14 11:1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為對抗空污,今天召開的院會由閣揆賴清德通過「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草案」,為結合地方共同改善空污,行政院將從空污基金釋出移動污染源的空污費,也就是目前隨油徵收空污費的20%給地方,至於固定污染源的空污費,則維持目前地方、中央的6、4分配比,儘管部分民進黨立委要求固定污染源徵收的空污費應百分之百撥給地方使用,而非只有60%歸地方,但政院確定不會在這次修法中調整。

空污法這次大翻修,將大幅提高罰鍰金額,未來違反空污法,如工廠排放超量污染物且影響重大,處罰對象由行為人擴大到負責人與監督策劃人,最低刑責提高到6個月徒刑,最高罰鍰額度提高20倍,從100萬元提高到2000萬元,且將追繳因造成空污而獲得的不當利得。

賴清德採取兩步驟對抗空污,一是在今天院會拍板上述修法,二是在21日的院會,由行政院宣布對抗空污的具體行動方案,抱括改善鍋爐排放污染等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