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空污管制與供電難題 賴揆提前跨部會整合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傍晚召集環保署與經濟部官員會商,提前整合空污管制爭議。(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傍晚召集環保署與經濟部官員會商,提前整合空污管制爭議。(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7/12/05 21:4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南部等空污問題嚴重,行政院長賴清德盼加速推動修法解決,但面臨台電的穩定供電是否排除空污法限制的重大爭議難題,他今天(5日)傍晚5點召開跨部會會議提前進行整合,據透露,經濟部與環保署就台電燃煤排放等排放標準,是否排除空污法的限制,見解不同。

不過,與會人士透露說,台電的污染排放不可能不受限制。

據悉,賴揆會中裁示,請環保署就將向行政院院會提報的「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草案」再與政務委員協調,看如何在修法文字上做更好的設計。

行政院官員會後對賴揆這項會議三緘其口,僅表示賴院長週4(7日)就會與民進黨立委便當會溝通「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草案」,當天會後就會對外公布。

趕在週4與立委便當會之前,賴揆則提前召集跨部會會商,提前進行整合。

鑑於中南部空污嚴重,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已宣布,17日將與南部反空污大聯盟 串聯,在台中、高雄二地同步舉辦「1217反空污抗暖化大遊行」。

賴揆為回應民意要求,決定儘快提出行政院版的「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草案」,他傍晚召集環保署長李應元、副署長詹順貴、經濟部次長龔明鑫等官員,聽取環保署的修法簡報,並就爭議議題進行會商。

據悉,經濟部在會中仍堅持,為求穩定供電,台電等固定污染源的排放標準及燃料成分,若經過申請核可,應不受空污法的限制,因為對台灣而言,穩定供電還是很重要,不要因為空污法的管制,搞到缺電,甚至最後發不了電。

不過,詹順貴日前已強調空污法的修法目的是保護環境,呼籲經濟部不要讓該法變成「空氣污染防制『放水法』」,但由於經濟部與環保署看法不同,事涉敏感,詹順貴晚間被詢及與賴揆開會一事,則堅持不透露內容,僅說去問行政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