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公使嗆聲武統 陸委會:絕不妥協屈服

針對中國公使嗆聲武統,陸委會表示絕不會妥協屈服。圖為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針對中國公使嗆聲武統,陸委會表示絕不會妥協屈服。圖為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12/09 18:1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中國外交部駐美公使公開宣稱「美軍艦抵高雄之日,就是解放軍武統台灣之時」,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晚針對中國官員這種武力威嚇台灣的挑釁言論,表達嚴正抗議與不滿。

邱垂正指出,在當前兩岸及區域關係複雜敏感同時,中共外事人員不思維護和平穩定,在美國首府以荒謬的、不負責任的方式,強調動用所謂「反分裂國家法」的軍事手段來恐嚇台灣,我們絕不接受此種自大狂妄、蠻橫無理的態度,也向中共當局表達強烈抗議。

此外,陸委會稍早也曾發出聲明,痛批中國部分官員一方面強調所謂「心靈契合」、「尊重台灣社會制度與生活方式」,另一方面卻反其道的以強勢武統威嚇台灣人民及與我友好國家,並非是自稱國力崛起一方的負責任做法,並強調我政府維護台灣尊嚴的立場絕對不會因此妥協屈服。

陸委會聲明指出,政府已多次強調,維護和平穩定發展是兩岸共同的責任,我方反對任何以單方非和平法律或軍事舉措處理兩岸關係,無助於雙方的良性互動,中華民國政府致力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發展的政策堅定一貫,我方感謝美國國會及美國政府對台灣安全及台美關係的重視與承諾,也有自我防衛的能力與決心,並將持續加強與美國及區域各方密切的溝通互動,以確保台海和平穩定。

陸委會並指出,該據該會最新民調顯示,有8成以上民眾認為台灣對外發展及國際參與不應該受到政治干預與打壓,6成以上民眾認為中國應停止以軍事演訓對台威嚇,因此嚴正呼籲中國尊重台灣民意對維持現狀及兩岸關係發展的主張,動輒訴諸武力挑釁、企圖製造緊張對立,只會增加國際社會及台灣人民的負面觀感,兩岸唯有對話溝通化解分歧,才能開展相向而行的兩岸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