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施壓 我駐奈及利亞代表處仍遭武警封鎖

外交部亞非司司長陳俊賢今天表示,我駐奈處已經覓得合適地點。(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亞非司司長陳俊賢今天表示,我駐奈處已經覓得合適地點。(記者呂伊萱攝)

2017/08/03 11:4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駐奈及利亞代表處遭中國施壓,將遷離奈及利亞首都阿布加。我原駐處仍被奈及利亞武警封鎖中,外交部亞非司司長陳俊賢今天表示,已在舊都拉哥斯尋覓到合適地點,待相關程序完成後便會進駐新處。

奈及利亞1月時與中國大動作聯合召開記者會,要求我方遷離首都阿布加並更名減人,外交部及駐奈處經多方嘗試無效,奈國政府不僅要求我駐奈代表趙家寶離境,更在6月30日派出25名武警,粗暴封鎖我駐處,強制我方人員離開。

據了解,我原駐處現仍遭武警封鎖。陳俊賢今天並在外交部例會中說明,我方已在舊都拉哥斯尋覓到合適設置新處的地點,待相關程序完成後,約兩三個月內便會進駐新處。

對於奈國的相關作為,因尊嚴與對等是我方的交涉原則,未來遷址完成後,我外交部也將要求奈國駐台代表處遷離台北市。不過據悉,我方向奈處表達此要求後,奈處回復說奈國財政困難,恐無搬遷預算,未來也可能因財務不及支應而關閉駐台代表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