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黨中央討離退金 國民黨工會:別把責任推給黨產會

國民黨工會下午發動數十位離退人員到黨中央陳情抗議,要求黨中央別再推諉,立刻給付離退金。(記者施曉光攝)

國民黨工會下午發動數十位離退人員到黨中央陳情抗議,要求黨中央別再推諉,立刻給付離退金。(記者施曉光攝)

2017/03/01 13:3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一月底全數資遣一千多名黨工後再回聘部分黨工,原本最遲二月底應發放年資結算離退金給黨工,但由於手頭可動支現金只有六.一二億元,無法足額發放,勞資雙方對於發放比例沒有共識,迄今所有現職與離退黨工都仍未拿到錢,再加上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上週三中常會談話提及離退黨工「加碼還要再加碼」,引發離退黨工不滿,下午有數十位離退黨工到黨中央陳情,要求別再把責任推給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立刻給付離退金。

國民黨工會質疑,去年七月工會就已預見「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條例」極可能立法通過,要求黨中央儘速將勞工應得退休金存入法定專戶,但黨中央並沒有這麼做,在黨產條例通過後,又一直把責任推給工會,要工會去找黨產會,在台北市勞動局主持的三次大量解雇協商會議中,黨產會都表示尊重勞資協議結果,絕不阻撓,「這下問題是出在黨產會,還是出在黨中央?」

國民黨工會指出,黨中央在去年十一月就預告解雇,直到今年一月底卻還沒有公告名單,至今三月一日連給付清冊也都還做不出來,協商時又姿態高傲,對黨工頤指氣使,而且黨中央一直躲在黨產會後面,一再用黨產會當擋箭牌,拖延給付。

工會並要求所有黨主席參選人要明確表態,是否應該立即處分黨產、給付黨工離退金。

工會說,如果國民黨連自己的勞工都敢積欠拖延,還有什麼臉說會照顧全台灣的勞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