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播漁民避開日本公務船 政院:馬政府也是這麼做

徐國勇說,沖之鳥海域非常遠,漁業署護漁的艦艇抵達得要花3天,所以會先請漁業電台告訴漁船先行避開,以免造成無謂損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徐國勇說,沖之鳥海域非常遠,漁業署護漁的艦艇抵達得要花3天,所以會先請漁業電台告訴漁船先行避開,以免造成無謂損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1/13 16:3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江啟臣12日指出,他接獲民眾陳情,漁業電台要求漁民避開日方公務船,過去馬政府遇到這樣的情況,都會主動派艦護漁,現在蔡政府卻是叫漁民主動避開。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3日駁斥,我國艦艇趕不到沖之鳥海域前,先廣播請漁船避開,是多年來的慣例,「馬政府也是這麼做。」且馬政府是在去年輸掉立委選舉後,民進黨在立法院成為多數,強力要求護漁,馬政府才在執政8年後,第一次於5月1日派護漁船艦保護漁民。

徐國勇說,我國認為沖之鳥海域是公海、日本主張那是他們的專屬經濟海域,這在國際法上產生對海洋定位產生爭議,各自有立場,台灣跟日本立場不一樣。

徐國勇說,沖之鳥海域非常遠,台灣得知日本公務船要過去後,漁業署護漁的艦艇抵達得要花3天,所以會先請漁業電台告訴漁船先行避開,以免造成無謂損失。

徐國勇說,「這是多年來的慣例,包括馬政府也這麼做」,而且是去年1月國民黨選舉選輸後,民進黨在立法院成為多數,民進黨立委強力要求,政府必須派海巡署和護漁船艦保護漁民,所以在5月1日馬政府才「第一次」派出艦艇保護漁民,緊接著5月20日就政黨輪替了,現在民進黨政府也依然在保護,6、7、8、11月都有派海巡署船艦到沖之鳥。「反觀在5月1日前,馬政府沒有派船出去保護漁民。保護漁民是最重要的,而不是口水戰」

徐國勇重話說,有些政治人物為了政治操作利益,稱以前馬政府有派船去保護,沒有用廣播,「我們要嚴正的講,沖之鳥海域相當遠,都用廣播請漁民避開,馬政府也是這麼做。」

徐國勇也說,昨天海巡署的「巡護七號」已經在下午出發,用最快速度,會比原本正常所需3天的時間,更快抵達護漁海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