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務員個資外洩補漏!柯P:速改老舊程式

對於資安系統老舊。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市府已盡快處理。(記者黃建豪攝)

對於資安系統老舊。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市府已盡快處理。(記者黃建豪攝)

2017/01/11 12:11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資訊局出大包,昨傳有高達7萬多名北市各級公務員姓名、薪資、帳號敏感個資外洩在網路上。資訊局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坦承資訊系統已有15年沒有更新。台北市長柯文哲亦承諾,凡事不以個案處理,已請整個市府對程式年份做統計,今年就會把老舊程式做一些改進。

台北市身為首都,資安系統竟15年沒更新程式,對於系統如此落後。柯文哲無奈表示,抱怨沒有用,認真做就好。

柯文哲說,這次公務員個資外洩事件,市府會分兩階段處理,第一是先清查,到底外洩的資料有多少;第二是凡事不以個案處理,整個台北市政府程式到底超過幾年,都要做統計,現在還在努力,所以今年才會跟議會多申請經費,昨天通過後,今年會把老舊程式都做改進。

柯文哲也說,不計重複的話,外洩大概2000人,將先清理到底有那些外洩,讓這些人修改帳號密碼,大概今早馬上就處理了。

媒體是否就此事多向議會爭取預算。柯文哲回稱,「國家錢就這麼多」,政府自己要決定優先順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