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事坑洞補不完 北市議員:柯上任3429人離職

台北市議員汪志冰(左)質詢時提到,北市府人事出缺嚴重,恐致市政空轉。(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議員汪志冰(左)質詢時提到,北市府人事出缺嚴重,恐致市政空轉。(記者郭逸攝)

2016/10/14 18:32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人事坑洞!台北市議員汪志冰今表示,北市府在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有3429人離職,七職等的股長以上出缺98位,規劃各項市政工程的工務局,竟出缺15人,其次是教育局的10人,人事處不聞不問,加重公務員工作量,恐致市政空轉;人事處長懷敘承諾,八職等以下缺額1個月內降一半。

北市府:8職等以下缺額 1個月內降一半

汪志冰說,柯P素人參政,搞出一堆冗事,市府公務員每日疲於奔命,不是申請外調就是離職,近期最有名的案例,就是法務局長楊芳玲和教育局長湯志民,紛紛因前中山國中老師蕭曉玲復職案出走。

「市府大唱空城計。」汪志冰調閱資料發現,北市的「逃難朝」累積至九月底,已有3429人離職,七職等以上的股長或組長就有98個職缺未補,業務繁忙的工務局出缺數15個最多,其次是掌管北市萬名學生權益的教育局,有10個職缺,還有21個職缺沒有代理人。

汪志冰表示,市府有18人調職後回頭身兼原職,可能會過勞,公訓處長就是研考會主委曲兆祥代理,該處副處長也出缺,「公訓處要不要直接收掉?」

此外,汪志冰還發現,出缺最久的職位是秘書處某八職等專員,10年未補,消防局的綜合企劃科八職等股長也懸缺3年,人事處漠視市府的人事補給,依法不應出現超過兩年職缺;她要求人事處即刻檢討北市府的人事狀況,並提出解決方案。

人事處長懷敘回應,已通知所有局處,若有人力出缺就要儘速提報、補充,市府內的職缺並非沒有代理人,而是將職缺的業務分配給其他員工負責,所以局處認為暫時不用補充人力,8職等以下缺額1個月內降至半數。

懷敘也說,公訓處副處長已確定簽辦遴選;秘書長蘇麗瓊說,部分組織正在重整、變革,會再函給所有局處,人力能補則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