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溪掀蓋 錢有著落了

雲林溪掀蓋,營建署允諾將補助岸景觀改善工程費2000萬元,第2期工程也會補助。(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溪掀蓋,營建署允諾將補助岸景觀改善工程費2000萬元,第2期工程也會補助。(記者詹士弘攝)

2016/11/08 20:33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為重塑雲林溪風貌,決定掀掉水泥蓋,讓溪水重見天日,但數以億計的工程費至今還在爭取中,今天營建署送上大禮,允諾將補助岸景觀改善工程費2000萬元,第2期工程也會補助。

營建署都市計畫組長陳星隆今天到斗六市了解雲林溪掀蓋工程相關狀況,水利處長許宏博簡報指出,雲林溪掀蓋計畫包括護岸整修、水利設施及景觀綠美化,第一期需要8000萬元經費,其中其中景觀預計要花3000萬元,營建署已承諾補助1000萬元。

立委劉建國表示,雲林溪為斗六市的命脈,縣府決定將雲林溪加蓋的停車場打掉,塑造親水鱉間,但經費相當龐大他指出,為提供市民休閒遊憩親水空間,他已協助縣府向水利署爭取雲林溪牛墟橋上游等3件應急工程2600萬元、三平里段應急工程2700萬元,另向環保署爭取到汙水截流工程4200萬元,礰間淨水工程500萬元,由於縣府財政拮据,希望營建署能加碼補助,減輕地方負擔。

陳星隆實勘雲林溪現場後,認為工程符合補助項目,同意將沿岸景觀改善工程補助款從原先的1000萬元加倍至2000萬元,並允諾補助明年第2期工程費。

劉建國表示,為完整規劃雲林溪全新風貌,已請水利處再次通盤檢討雲林溪上、中、下游整體階段計畫,未來也將邀集中央進行跨部會會議,以向中央爭取經費,打造「新」雲林溪綠水廊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