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議長補選卡關…南市議會程委會又流會

國民黨團總召蔡育輝表示,國民黨團拒絕為補選議長特地召開臨時會。(記者蔡文居攝)

國民黨團總召蔡育輝表示,國民黨團拒絕為補選議長特地召開臨時會。(記者蔡文居攝)

2016/09/26 12:3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計畫召開臨時會辦理議長補選,今天上午10點半,市議會召開程序委員會討論「審定議程草案」,以確認補選及定期會召開日期。不過,在國民黨團的杯葛下,今天出席人數至中午為止仍未達過半數,程委會又流會,議長補選也被卡住,補選日期遲遲無法定案。

國民黨團總召蔡育輝表示,國民黨團拒絕為補選議長特地召開臨時會,但不反對於定期會中擇一天進行議長補選,這是已認黨團最大的讓步。如果程序委員會只討論定期會召開的日期及議程,國民黨團不會杯葛,但若要夾帶召開臨時會,國民黨團不會出席。

民進黨團總召林宜瑾則表示,國民黨和某位無黨籍議員聯手抵制和程序委員會,台南市議會這6年來,程序委員會從未流會,就只有上次和這次流會,程委會根本是凌駕在大會之上,違反民主原則。國民黨團明顯就是在杯葛、抵制。民進黨團表達遺憾及強烈譴責,並要求依台南市議會議事規則第廿三條,因緊急或臨時決定召開臨時會,可不經程委會逕行召開臨時會。

台南市議會程序委員會目前共有8席,包括國民黨3席、無盟2席、民進黨3席,必須達5席才過半數。

今天的會議,到了中午,出席簽到的程序委員,只有民進黨籍的代理議長郭信良、市議員邱莉莉、李退之及無盟總召郭秀珠4人出席,因未達半數,擔任主席的郭信良邀集民進黨議員進行商討後,於中午12點宣布流會。

今天未出席的程序委員包括國民黨團的蔡育輝、洪玉鳳、王家貞及無盟的林阳乙等4人。

代理議長郭信良(右二)邀集民進黨議員進行商討後,於中午宣布流會。(記者蔡文居攝)

代理議長郭信良(右二)邀集民進黨議員進行商討後,於中午宣布流會。(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