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長補選生波 程序委員會流會

南市議會昨召開程序委員會,包括副議長、2名民進黨議員與1名無黨議員共4人出席。(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議會昨召開程序委員會,包括副議長、2名民進黨議員與1名無黨議員共4人出席。(記者洪瑞琴攝)

2016/09/21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議會昨日召開程序委員會商討臨時會補選議長事宜,但因國民黨籍三名議員以抵制「賴氏王朝」復辟為由刻意缺席,以致宣告流會,民進黨陣營則譏諷國民黨因為李全教雙重賄選喪失議員資格,覺得羞恥而做無理杯葛,朝野互控再掀波瀾。

四人出席 苦候二小時仍差一人而流會

南市議會原定九月廿七日至廿九日臨時會舉行議長補選,將是國內首度地方議長選舉適用地制法新法採記名投票,可是昨日程序委員會現有八名委員,除了民進黨籍副議長郭信良主持,民進黨邱莉莉、李退之與無黨聯盟郭秀珠共四人出席,國民黨蔡育輝、洪玉鳳、王家貞拒絕出席,無黨林阳乙請假,市府由秘書長李孟諺帶隊出席,苦候二個小時,郭信良還穿梭市府官員與朝野議員間「閉門協商」,最後因未達五人過半門檻而流會。

國民黨團表明抵制 要發揮監督角色

國民黨團表明抵制理由,一是賴清德介入南市議長選舉,二是一○三年大會審年度預算時,在當時賴美惠議長帶領下,只花卅分鐘就包裹表決一○四年的市府預算,嚴重違法破壞制度。黨團表示,民主政治真諦就是監督與制衡,過去四年賴美惠擔任議長時,市議會就讓外界譏為「台南市議事局」。

國民黨團指出,國民黨團反對賴美惠重執議事槌,支持維持現狀,為讓市政運轉完全攤在陽光下,符合民主政治行政、立法分立原則,該黨團將從抵制議會程序委員會開始,強力發揮少數監督的角色。

民進黨陣營批是「為反對而反對」

邱莉莉表示,國民黨對於議長補選,已經沒有自信也推不出人選,否則怎會尚未選舉即認為賴美惠就是補選當選的議長,表明是「為反對而反對」的杯葛。而民進黨是經黨團決議民主機制,共同推舉賴美惠代表民進黨角逐議長寶座,形成黨的一致主張,當然也是賴清德市長支持的人選,國民黨團對民進黨議長人選比手畫腳,究竟是因李全教雙重賄選喪失議員資格覺得羞恥,還是有何政治陰謀?呼籲國民黨應回歸地方制度與台南利益做思考,勿因此在議事上做無理杯葛。

民進黨團總召林宜瑾表示,一○四年度預算所以被迫趕在定期大會最後一天,才在衝突中迅速審結,就是因將近一個月的預算審查時間,國民黨籍議員透過冗長發言議事手段杯葛議會預算審查,致使理性討論預算案空間遭到浪費,希望國民黨團能自我克制,也約束其黨籍議員,以理性態度來面對市民囑咐的神聖議政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