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嘴上節目討論案件 許宗力:考慮訂妨害司法罪

台灣法曹協會23日舉行司法改革面對面座談會,理事長高思博(右)邀請司法院正、副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中)、蔡炯燉(左)談司法改革。(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法曹協會23日舉行司法改革面對面座談會,理事長高思博(右)邀請司法院正、副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中)、蔡炯燉(左)談司法改革。(記者廖振輝攝)

2016/09/23 11:54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司法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上午指出,名嘴經常在媒體上臧否司法案件,引發不少爭議,他認為可以考慮制訂「妨害司法罪」,未來會在全國司法會議提出討論。

高檢署主任檢察官施慶堂在會中指出,現在平面媒體還好,電子媒體一到晚上,「許多電視台都有名嘴召開偵查庭,開始質疑司法案件」,引發不少爭議,不知許宗力有無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許宗力表示,他會考慮以「妨害司法的罪名」處理,但許強調,未來不是一定就會這樣做,但至少在未來召開的全國司法會議,他會把這個問題當成一個issue(議題),但這樣做也要考慮法院的裁判品質。

台灣法曹協會上午邀請司法院正副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蔡烱燉,在「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和審檢辯及學界人士討論司改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