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議員率眾 「衝」市長室 抗議房屋稅新制

國民黨議員率領民眾到市府抗議調漲房屋稅。(記者洪瑞琴攝)

國民黨議員率領民眾到市府抗議調漲房屋稅。(記者洪瑞琴攝)

2016/06/24 12:2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針對台南市府調整房屋稅案,國民黨議員今日率領上百位民眾至市府抗議,沿路高喊市長賴清德下台,並直闖市長室,高調嗆聲要求賴清德出來面對說明清楚,反對漲稅聲音逼迫市府必須再開審議會,否則月底不得公告,並撂話要求市府下27日下週一公開說明,否則28日將再帶領民眾進市府抗議。

抗議群眾高舉抗議牌浩浩盪盪走進來,原本警方「人肉」防守線,一度僵在現場,後來改行軟策略未強硬攔阻,國民黨議員率眾直衝市長室。由於市長賴清德人在民治中心開會,國民黨議員王家貞等人痛罵賴清德不敢面對人民心聲而「落跑」,他們乾脆守夜在市府等回應。

國民黨議員與抗議群眾指責市府不顧百姓生活困苦,調漲房屋稅比率高達120%,並示出看板指責房屋稅率追溯至90年計算,變成市民買舊屋會比新屋貴,相差4倍之多,現場叫罵聲不斷。

南市府:沒有追溯補稅 非調漲4倍

代表市府出面說明的秘書長李孟諺強調,顧及市民權益及公平性,且符法令要求調整的是房屋單價標準,房屋稅並沒有追溯補稅問題,議員說的調漲4倍亦是不正確算法,不會發生這種問題。

藍營議員要求李孟諺給答案,何時加開房屋稅審議會,並承諾未加開臨時審議會之前不會公告房屋稅調整,最後給市府下期限,要求27日公開說明,李孟諺應允後,抗議群眾才離開。

相關影音

秘書長李孟諺出面說明。(記者洪瑞琴攝)

秘書長李孟諺出面說明。(記者洪瑞琴攝)

國民黨議員率領民眾到市府抗議調漲房屋稅。(記者洪瑞琴攝)

國民黨議員率領民眾到市府抗議調漲房屋稅。(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