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這件事 龍介PO文「懇求清德兄手下留情」

為了南市房屋稅調漲爭議,國民黨市議員謝龍介在臉書PO文懇求清德兄三思、手下留情! (資料照,記者黃文鍠攝)

為了南市房屋稅調漲爭議,國民黨市議員謝龍介在臉書PO文懇求清德兄三思、手下留情! (資料照,記者黃文鍠攝)

2016/06/20 23:2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為了南市房屋稅調漲爭議,向來質詢時常對賴市長厲聲撻伐的國民黨南市議員謝龍介今天在臉書上PO文「懇求清德兄手下留情!」

台語說的溜的謝龍介開門見山就引用台語俗諺,還附上台語訴求短片;他說,「古早話講做官騙厝內,做生理騙熟似」,景氣不好政府要有作為,而不是黑箱加稅,賴市長說要「四年打基礎」,結果變成「加稅大進步」市民來買單!攸關南市房屋稅調整案,在6月17日龍介質詢後,那晚市政府匆匆公布,套句閩南話「隱痀的放屁,彎彎曲曲」,這種做事不乾脆、講話拐彎抹角的態度,叫台南市民如何信服?

今年4月11日,第一次評價委員會決議調幅76%~120%,其中鋼筋混凝土第四類更高達162%。謝龍介表示,被他踢爆後,賴巿長「見笑轉生氣」予以否認,加上民怨沸騰,市長「煞來著青驚」,急忙在6月17日下午再度召集評價委員會。

謝龍介指出,這次南市房屋稅調漲,統計有12萬戶受影響,增稅是對人民負擔的行政處分,賴市長除了要說清楚、講明白外,也要請問賴市長為何只有台南房屋稅採取「追溯回推」的增稅新制,並一口氣追溯到15年前完工的建物,以新建物造價標準核課,這些房子,巿場早已認定是中古屋在買賣,也違背法不溯及既往精神,更淪為其他縣市調漲說「我們沒有像台南市回溯到90年的房子」。

他認為,縱然把調漲120%改為調漲81%,對市民來說也很沈重,他呼籲賴清德市長不要殺過了頭!更萬萬不可回溯到90年的房子,民進黨在台南執政已經20餘年,財政困難,「坦白講不是你造成的,你拯救財政赤字的窘境,圖能博得好名聲,但也害慘無辜小市民!」

謝龍介公開懇求賴市長對台南市民手下留情!在6月30日公告前,請再為市民三思三思吧~清德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