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金改會首次會議 軍公教代表連番質疑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的上千名軍公教勞成員,今天由228公園一路遊行至凱道召開記者會,並上演行動劇,象徵打破黑箱、揪出改革黑手,高呼口號強調支持改革、反對亂改,還給軍公教應有的尊嚴。(記者劉信德攝)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的上千名軍公教勞成員,今天由228公園一路遊行至凱道召開記者會,並上演行動劇,象徵打破黑箱、揪出改革黑手,高呼口號強調支持改革、反對亂改,還給軍公教應有的尊嚴。(記者劉信德攝)

2016/06/23 15:41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年金改革委員會今召開第一次會議,退休軍公教及軍公教代表接連透過程序發言,甚至嗆聲,強調絕不接受政府找路人來討論他們的退休金,這是狗屁不通。

年金改革會議還沒討論議事規則,退休軍公教及軍公教代表就開始接連發言。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質疑,怎沒司法院代表,放任司法官的所得替代率超過100%,等於是吃定軍公教。何以中研院長李遠哲只當12年院長,就有終身俸?他也批評執行長林萬億一路發言,顯見政府早有結論。

連會議開始的片頭有「債留子孫」等文字,李來希也非常不以為然,要求必須重作。

退伍軍人協會副理事長吳其樑表示,絕對反對使用多數暴力。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副理事長劉亞平表示,現在是雇主要砍受雇者的待遇,軍公教的雇主就是國家,怎能找外人來討論?這完全狗屁不通。

進入議程後,光是開會的條件,是否要過半委員出席?先前激烈發言表達立場的公職退休人員聯誼暨關懷服務協會會長黃臺生還提議,必須要有3/4才能決議。當場被主席陳建仁制止,表示這只是開會的條件,不是議決條件。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