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考量各界版本」年金改革會議明登場

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表示,二十三日在總統府首度舉行的年金改革委員會,雖然場外有軍公教人士表達訴求,但不影響內會議的進行。(記者李欣芳攝)

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表示,二十三日在總統府首度舉行的年金改革委員會,雖然場外有軍公教人士表達訴求,但不影響內會議的進行。(記者李欣芳攝)

2016/06/22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新政府年金改革明天起跑!由總統府成立的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將在總統府召開首次會議。對新政府年金改革有意見的「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串聯,明天要散步到凱道表達訴求,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昨天說,這不會影響首次委員會會議的進行,至於各界提出的版本,委員會都將納入參考。

據了解,首次年金改革委員會由於與會者多達卅七位委員,會議並將全程網路直播,目前傳出有委員將就委員會的組成問題提出程序發言,為使發言更有效率,首次會議將先敲定會議的議事規則。

此外,前立委沈富雄等各界人士紛紛向年金改革委員會提出改革版本,沈富雄昨強調,年金改革如想成功,必須顛覆目前的思維,反向操作改革的次序,先敲定一個全新、一國一制的「全民年金」,事成以後,再回頭就十三種現制,逐一談判,結算並融入新的年金制度。

林萬億對此表示,包括沈富雄在內的各界人士提出許多年金改革版本,有的人是書面向年金改革委員會提出,也有人以電子郵件寄出,各方所提的改革版本,都將納入委員會做為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