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刪重陽敬老金7億 北市綠議員挺柯P

民進黨籍市議員梁文傑今爆前市長郝龍斌為幫連勝文抬轎,將領取年齡自70歲修為65歲;為避免政策買票,梁獨排眾議力挺柯市府。(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籍市議員梁文傑今爆前市長郝龍斌為幫連勝文抬轎,將領取年齡自70歲修為65歲;為避免政策買票,梁獨排眾議力挺柯市府。(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5/17 16:28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柯市府去年「自宮」大砍七億元的重陽敬老禮金,引發市議員反彈,國民黨團日前更發連署要求柯文哲今年以第二預備金發放重陽禮金。不過,民進黨籍市議員梁文傑今爆前市長郝龍斌為幫連勝文抬轎,將領取年齡自70歲修為65歲;為避免政策買票,梁獨排眾議力挺柯市府,並要社會局長許立民承諾堅持立場:「若今年敢把這筆預算添回來,請你下台負責!」

梁文傑:為幫連勝文抬轎 郝龍斌將領取年齡修為65歲

民進黨籍市議員梁文傑今在民政部門質詢時表示,柯文哲所有的改革說法,唯一真正有做到的就是刪除重陽敬老禮金,其他都是紙上談兵。接著,梁補充,重陽敬老禮金領取年齡原本是70歲,2013年改為65歲;他問許立民是否知道調整原因。許立民回應,不清楚。梁文傑指出,這是因為連勝文要選市長,所以時任市長的郝龍斌降5歲。

梁文傑指出,前市長黃大洲自1987年開始發放重陽敬老金,最初一年僅發放5600萬元,歷任市長只敢加、不敢減,到現在每年要花7億多元。梁表示,蔡英文新政府即將上台,並要啟動年金改革或退休公務員改革;但如果台北市政府連小小7億元的重陽敬老金都拿不掉,他直呼,「我覺得台灣沒有希望」。

梁文傑要求社會局長許立民、秘書長蘇麗瓊現場承諾堅持下去,「如果你們今天因為受到什麼脅迫,或是因為民調滑落,要繼續發,那你們兩位就下台以示負責!」對此,許立民回應,我會繼續堅持下去;蘇麗瓊則說,這是目前的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