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陽敬老金再掀戰火 議員撂話要砍二備金

無黨籍市議員陳政忠指,社會局去年要求39萬名長者親赴銀行開戶,領取重陽敬老金;但今年遭砍,痛批社會局是詐騙集團(記者何世昌攝)

無黨籍市議員陳政忠指,社會局去年要求39萬名長者親赴銀行開戶,領取重陽敬老金;但今年遭砍,痛批社會局是詐騙集團(記者何世昌攝)

2016/04/21 14:07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今早的市議會民政委員會砲聲隆隆,多數市議員針對社會局去年「自砍」7億元的重陽敬老金,並改立排富條款,感到極為不滿。市議員陳政忠命社會局,今年須動支二備金發放重陽敬老金,並列入明年的預算;否則,下個會期絕對會大刀揮向二備金。

社會局今日赴市議會民政委員會進行工作報告。無黨籍市議員率先開砲、質問社會局長許立民,柯市長的民調跌跌不休,「社會局是幫忙,還是幫倒忙?」

社會局長許立民回應,「呃⋯我想、我想還是對市政有一定幫助。」對此,陳政忠痛批,社會局要為民調下跌負最大責任!

陳政忠指,重陽敬老金原本由里幹事或訪視員親送,去年社會局改為銀行匯款,要求39萬名行動不便的長者親赴銀行開戶,但今年就取消,社會局無疑是史上最大的詐騙集團。他要求社會局今年須動支二備金,發放重陽敬老金,並編入明年的預算;否則,今年將不再為二備金護航,反而會帶頭喊砍。

「這個時代已經逐漸在沈淪之中了,結果你們(指社會局)還迎合不去敬老」無黨籍市議員李慶元逼問許立民,是誰拍板喊刪?許立民支支吾吾、答非所問:「這個是市長的政策。」

媒體會後追問許立民,為避免影響明年二備金的編列,是否會向市長如實反映議員的意見?許回應,「議員的意見我們都會參考」,但目前為止,仍沒有打算發放動支二備金發放重陽敬老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