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陽敬老金再掀戰火 議員言砍二備金

台北市議員陳政忠質詢重陽敬老禮金議題(記者何世昌攝)

台北市議員陳政忠質詢重陽敬老禮金議題(記者何世昌攝)

2016/05/17 15:14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柯市府去年「自宮」大砍七億元的重陽敬老禮金,引發爭議,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日前發起連署,要求柯文哲今年以第二預備金發放重陽禮金,明年則恢復編列公務預算。今日民政部門質詢最後一天,市議員再轟社會局長許立民,要求恢復編列,否則杯葛明年的第二預備金。

市議員陳政忠砲轟,去年市府要求所有長者到台北富邦銀行開戶,結果僅去年發放,今年就喊卡,長者白忙一場,還讓銀行一夕之間多了近39萬新帳戶,陳政忠質疑,「到底拿了多少好處」?陳還揚言要按鈴申告許圖利財團。

陳政忠怒斥,柯市府面對國民黨團連署,卻以「政治判斷」絕不接受,陳揚言,若市府不恢復重陽敬老禮金,年底他絕對杯葛柯文哲的第二預備金。

許立民不滿表示,絕對沒有拿好處,對於要求長者開戶造成不便,深感抱歉,但柯仍維持目前發放政策。北市府秘書長蘇麗瓊則說,此政策市長很確定,要求一次性的福利是否可以減少,市長的照顧也會有更長遠的規劃。

北市議員李慶元也嗆,若不恢復編列,年底審預算,第二預備金送來先直接先砍七億元,反正市府浪費的錢都在做,例如市議會舊址,市府竟花幾千萬元綠化後要標給財團,浪費錢的行為莫此為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