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點名解職?曾銘宗痛罵陳明文胞兄「沒分寸」

立委曾銘宗(圖)點名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胞兄住宅地震保險基金董事長陳明仁應解職。(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立委曾銘宗(圖)點名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胞兄住宅地震保險基金董事長陳明仁應解職。(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5/02 13:04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現任立法委員曾銘宗今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爆料,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董事長陳明仁是金管會派任,卻在董事會上飆罵金管會保險局官員,沒有分寸,假使有這樣情況,金管會應該要馬上解職,「要這董事長做甚麼?」

據了解,陳明仁是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的胞兄,曾銘宗此發言稍後也引來陳明文不滿,親自跑到財政委員會要曾銘宗質詢好好質詢,不要亂講話。

曾銘宗表示,他聽說金管會保險局官員是為了討論是否擴大地震險的保障範圍等事項,陳明仁在董事會上當場飆罵官員,由於陳明仁因故早上沒有出席今早財委會備詢,曾銘宗當場問代表列席的經理,有沒有聽過此事,這名經理回說,沒有親耳聽到。

曾銘宗說,他可以理解這位經理的說法,他也不為難她,但請她轉告陳明仁,地震保險基金董事長是金管會派任,講話或執行職務要有分寸。

曾銘宗並質詢金管會主委王儷玲,是否考慮擴大地震險保障範圍,由目前的全倒才理賠放寬到半倒?王儷玲說,台南大地震後,地震保險基金已經對此展開研議,但若此次台南大地震發生在台北,以目前地震保險基金規模恐怕不夠賠,因此,若要擴大到半倒也理賠,須要有配套措施,目前的確是朝此方向進行檢討。

截至目前為止地震保險基金理賠案子共105件,光是0206台南大地震理賠就有98件,而地震保險基金理賠的條件必須要房屋全倒,才可拿到150萬元以及20萬元臨時住宿費用20萬元共170萬元理賠金額。

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董事長陳明仁(左)被立委曾銘宗指名解職,立委陳明文(右)趕來護航。(資料照)

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董事長陳明仁(左)被立委曾銘宗指名解職,立委陳明文(右)趕來護航。(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