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廉委:大巨蛋案揭穿馬英九清廉假面

台北市廉政委員鄭文龍。(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廉政委員鄭文龍。(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3/16 15:5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分案偵辦總統馬英九涉大巨蛋案,北市府廉政透明委員會委員鄭文龍今受訪指,大巨蛋得標廠商遠雄,過去參與重大案件都有賄賂情事,習慣性「買案子」,馬已被廉委認定涉《貪污治罪條例》的「圖利罪」,若抓出當年對價關係,馬卸任免不了要跑法院,也有機會進土城(看守所),盼馬這幾個月趕快把土城設備弄好一點,防範未然。

鄭文龍表示,去年廉委已建請北市府移送馬英九,羅瑩雪一手遮天,台北地檢署偵辦速度也很慢,但國民黨倒台好處是國家越來越正常化,情勢改變,羅瑩雪現在也不敢囂張。他說,廉政委員只做簡單行政調查,就已查出圖利情事,檢察官工具這麼多,不是沒有機會突破;籲檢調認真查案,揭穿馬英九清廉假面,不要有政黨色彩進來。

鄭文龍認為,遠雄近日頻頻被查獲參與開發案賄賂,近日還有新竹軍宅改建弊案,都發現習慣性用錢買標案的行為模式,大巨蛋的利益超過1000億元,「這案子不買嗎?」若檢調追出對價關係,大巨蛋案恐演變成鉅貪案,不只是圖利罪;而檢調也應該一併清查遠雄所有案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