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出招減機車族 李茂生6理由批沒用

李茂生認為都市新貌要有遠見指引。(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李茂生認為都市新貌要有遠見指引。(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3/09 0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大舉開闢自行車道,並希望透過對機車停車格收費、讓搭乘公共運輸價格低於使用機車等方式,減少台北市的機車族數量,不過,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卻點出6大理由,說明這些方式不但不能減少機車,反而會增加民眾生活負擔。

李茂生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列出了台灣會有這麼多機車的6大理由,1.貧富差距大,民眾只能買機車求生存。2.公共交通系統不發達,有便利交通地區房價都高漲;交通不便的地方只能利用機車。3.能騎腳踏車上班的人,其實大多是好野人。4.市區轎車停車不易,買了車反而是煩惱;5.真正喜歡騎機車的人是騎重機,沒錢的人這麼說只是苦中作樂。6.有腦袋瓜的人早早投資機車生產,形成既得利益,機車愈多錢賺得愈多。

李茂生認為,「大家都知道開腳踏車道、徵收機車停車費、減低其他公共交通手段的資費等,都不能讓沒錢的普羅大眾放棄機車,反倒會增加這些人的生活負擔。」

他更以他過去住過日本東京的經驗指出,「要減少機車量,唯一的方法是以大眾交通系統為節點,規劃腳踏車可及範圍內的較廉價純住宅區」,而且這件事不用待過日本就知道,他也諷刺:「都市的新貌必須有一個遠見來指引,可惜的是台北只有雙城或雙塔的智慧而已。」

有趣的是,李茂生附註一段日文,回應昨日的「十大最敢講教授」新聞,他也在留言補充到:「實在是很在意啊。感覺上是被那個新聞侮辱到了」。

李茂生點出6大理由,說明台灣機車族這麼多的真正原因。(圖片擷取自李茂生臉書)

李茂生點出6大理由,說明台灣機車族這麼多的真正原因。(圖片擷取自李茂生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