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入侵北海道 李茂生:沒必要不會再來了

乾淨美麗的函館在中客大舉入侵下已經走味。(圖擷取自日本政府觀光局網站)

乾淨美麗的函館在中客大舉入侵下已經走味。(圖擷取自日本政府觀光局網站)

2016/02/16 14: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觀光客缺乏基本文明素養,長期以來備受詬病。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近日到日本北海道,卻看到滿滿的都是「26」(「阿陸」之諧音,意旨中國人),讓原本美麗的函館市失色不少,令他大嘆:未來沒必要不會再來了!

李茂生昨晚的PO文寫道,「今天中午到達函館,車站擠了一大堆26,下午逛金森倉庫也是一大堆26。晚上跑遠一點吃飯,飯店內還是26。九點去澡堂洗澡,沒錯,整個浴池都是26。沖澡時,屁眼對著隔壁的人、那根晃來晃去毫不遮掩,橫斷浴池踢到人也不道歉、隨意在洗身處吐痰、置物櫃的門打開後不關就離開、亂穿別人的拖鞋、在休息處翹腳挖鼻屎。明天函館到札幌的票全部都被訂光光。沒錯,現在的道南就是如此,沒必要的話,我應該不會再來道南。」

這篇發文在被轉到PTT八卦板後,鄉民紛紛推文表示,「基本上日本熱門景點都滿滿的26」、「lag多久了?一堆藥妝店都請26店員了」、「等運輸科技再進步些全世界都是26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