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飛帆、陳為廷雨中宣布「公投法補正」連署失敗

「島國前進」於中選會前,由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在低溫大雨中召開記者會。(島國前進提供)

「島國前進」於中選會前,由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在低溫大雨中召開記者會。(島國前進提供)

2015/12/06 21:1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台大、政大、清大等大學今天舉辦總統大選青年對談,另一邊,在太陽花學運後成立的團體「島國前進」也於中選會前,由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在低溫大雨中召開記者會,宣布公投連署募集失敗。林飛帆也搞笑安慰失望的夥伴們說,「至少還有保六大隊陪著我們」,一月十六日就要選舉,這段時間除了聲援落選運動之外,會提供所有選民,有哪些候選人支持、反對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

島國前進自去年五月成立後,隨即展開公投法補正之公投連署行動,訴求「補正公民投票法」,還給人民直接民權。今年三月,島國前進共完成了十三萬份之公民提案連署送交中選會,經聽證程序,與公投審議委員會之審查,於六月收到審查通過和第二階段連署的領表通知,展開法定期限六個月的第二階段連署。

島國前進發表聲明指出,過去台灣自二〇〇三年公投法立法以來,六次的全國性公民投票皆是由政黨(國民黨或民進黨)發動,這也印證,如此制度僅有利於有一定的組織規模的政黨提案,不利於人民提案,更限縮了直接民主的精髓。

島國前進也宣布,將於後續公布所有候選人是否承諾補正公投法及修改選罷法,作為選民於明年一月十六日大選投票之參考。林飛帆在記者會後,也帶領島國前進成員呼口號「百萬連署未盡、島國繼續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