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大會10點登場 馬將發表「和平繁榮 永續台灣」演說

104年國慶大會10日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維安人員在制高點以望遠鏡監控會場狀況。(記者張嘉明攝)

104年國慶大會10日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維安人員在制高點以望遠鏡監控會場狀況。(記者張嘉明攝)

2015/10/10 09:4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104年國慶大會今天上午9點24分已在總統府前廣場展開序幕各項表演,今年主辦單位安排由舉重國手許淑淨、景美女中拔河隊領唱國歌,預定10點整開始國慶大會。

總統馬英九及第一夫人周美青9點半在府內晴廳接受各國駐華使節及外賓約200人致賀,預定10點15分將由國慶大會主席、立法院長王金平入府恭請下,步出總統府府前廣場參加國慶大會。

屆時馬英九將以「和平繁榮,永續台灣」為題發表國慶演說,似乎因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都率立委參與國慶盛會,馬英九將在演說中呼籲大家無分朝野,都認同中華民國、支持中華民國。

有關兩岸議題,馬英九認為,過去7年多來,政府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將台灣海峽從東亞的戰爭熱點,轉變為和平大道,贏得國際社會普遍肯定,「維持現狀」已經成為台灣共識,這也再次證明政府7年來的兩岸政策,不但沒有「親中賣台」或「矮化主權」,反而成為民意的主流。

此外,針對中國當局最近就抗戰歷史提出「共享史料、共寫史書」的建議,馬英九將首度正面回應,「政府將抱持開放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