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媽看《灣生回家》 盼「多元族群包容、坦然面對歷史」

高雄市長陳菊昨(24)日出席《灣生回家》首映會。(擷取自陳菊臉書)

高雄市長陳菊昨(24)日出席《灣生回家》首映會。(擷取自陳菊臉書)

2015/09/25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陳菊昨晚出席《灣生回家》的高雄首映會,《灣生回家》記錄了一群在台灣出生的日本人的故事,陳菊看完後在臉書上表示:「台灣是一個族群多元的移民社會,包含很多新住民的加入,都讓台灣更顯多元,也是豐富台灣民主的重要元素。」

「灣生」是一群日治時期在台灣出生的日本人,他們的父母在日治時期攜家帶眷來到台灣生活,之後在台灣成家立業,但隨著二戰的戰敗,許多「灣生」被迫回到日本,但在日本,卻成了外來的台灣人;在台灣,灣生卻是日本人,《灣生回家》就記錄了這群人尋找故鄉的故事。

高雄市長陳菊昨(24)日晚間出席高雄地區首映會,今(2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心在哪裡,故鄉就在哪裡』,台灣是一個族群多元的移民社會,包含很多新住民的加入,都讓台灣更顯多元,也是豐富台灣民主的重要元素。」也呼籲社會應當坦然面對自己的歷史,讓過去的故事成為向前的動力。

相關影片請見:

今天參與《灣生回家》的高雄首映,重現『灣生』眼中的台灣,現場也邀請了200位與灣生同時代、一起生活過的爺爺奶奶一同觀賞,踏進那個因為時代所產生的特別邂逅。走在他們記憶中70年前的道路,遙看他們70年前感受的風景,雖然街景已然不同,但熟悉...

Posted by 陳菊 (花媽) 市長 on 2015年9月2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