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台日男 39年遊嘉56次

即使語言不通,但松川修(右一)擅用筆寫國字與友人交談,結交許多台灣好友。(記者王善嬿攝)

即使語言不通,但松川修(右一)擅用筆寫國字與友人交談,結交許多台灣好友。(記者王善嬿攝)

2015/09/10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現年六十九歲的日本退休公務員松川修,年輕時來台灣旅遊,愛上濃濃人情味,之後每年必訪台,一待就一、二個月,過去三十九年來台旅遊九十一次,其中高達五十六次造訪嘉義市,還將「台灣是個好地方」、「我愛台灣」等字句印在名片上,相當認同台灣,讓人看了倍感窩心。

松川修來自日本沖繩縣,四十多年前與赴日學日文的嘉市老師蔡忠文結為好友,松川修來台訪蔡時,深刻感受我國濃厚人情味,連年遊台與蔡忠文、黎明狗學校校長蔡慶榮夫婦等人敘舊。

「台灣人好客,很喜歡台灣。」松川修在友人教導下,會說簡易國、台語,用筆寫國字也難不倒他,且對嘉市瞭如指掌,甚至記得垂楊路的前身為河溝,最愛的台灣小吃就是滷肉飯跟火雞肉飯;松川修也對台灣年輕人愛喝飲料、咖啡印象深刻,他說,日本人很少隨身帶水或買飲料,因此夏天時常有人中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