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高雄氣爆善款 只有40%進災民口袋

市議員陳麗娜(左)與立委參選人郭倫豪公布高雄氣爆善款用途分析。(記者蔡清華攝)

市議員陳麗娜(左)與立委參選人郭倫豪公布高雄氣爆善款用途分析。(記者蔡清華攝)

2015/07/30 12:31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氣爆明天屆滿週年,高雄市國民黨議會黨團今天公布分析46.6億氣爆善款用途發現,實際應用在災民身上的錢,只有40%,其他「人事費」花了5億多,其中律師費高達1.3億,黨團書記長陳麗娜問市府,這樣合理嗎?善款不是私房錢!

市長陳菊上午駁斥善款運用不當的說法,她說,氣爆發生以來大家理應「哀矜莫喜」,不分藍綠黨派,攜手重建並協助傷者復健。氣爆所有善款,善款委員會一直透明公開處理每一筆善款,市府會接受公開檢驗,「請他們具體指出拿一條有問題,我們會一一說明」。

市府新聞局表示,「40%」是國民黨團的謊言,善款100%都用在災民與災區相關上。所謂「人事支出」全是一派胡言,包括提供給災區民眾臨時工作機會近390萬,也被說成是人事費用,還有災民住宅的維修2億多元、受災戶鑑定的7千4百萬,跟「人事」完全沒有相關,這也被他們算進人事支出,國民黨團說謊不打草稿。

陳麗娜今天上午與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郭倫豪召開記者會,對外公布八一氣爆善款用途分析指出,善款理應用在「人身安全受危害」、「財產受損失」的災民身上,但事實上,前者只佔28%,後者也只有12%,合計只有40%。

另外,為協助傷亡者、財產損失者完成補助或修繕程序,善款花了5億2344萬的人事費及業務費,其中律師費就花了1.3億在內,人事業務費花得比財產補償及修繕費還高,災民受生命財產損失時只有律師在賺錢,這樣合理嗎?

陳麗娜質疑,市府拿善款來辦藝文活動、心靈重建、防治登革熱、公共建設重建等,是善用社會愛心,或是變相為市府宣傳政績?

陳麗娜表示,善款的運用會致此,主要就是善款委員會15:3的畸型結構,善款真正使用對象,只有罹難者家屬代表、財損者代表、以及傷者代表3席,其他15席幾乎都是市府找的律師會計師、醫師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