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爆傷患錄影片 為塵爆傷者打氣

高雄氣爆傷患鼓勵八仙塵爆患者要「加油」。(記者洪定宏攝)

高雄氣爆傷患鼓勵八仙塵爆患者要「加油」。(記者洪定宏攝)

2015/07/24 08: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氣爆發生將滿一週年,月前又驚傳八仙塵爆,讓高雄氣爆傷患感同身受,他們以過來人「學長」身分錄製影片,鼓勵「學弟」、「學妹」說:「你們並不孤單!」務必重新調整心態,不要放棄希望。

這段影片長約七分鐘,包括機車行老闆徐晏祥及高市消防局副中隊長余泰運等人,他們述說案發過程及復健的艱辛,雖然還有漫長復健路要走,而且非常煎熬,但願意跟八仙塵爆患者攜手共勉。

徐晏祥全身六十六%二至三度燒傷,右腳被截肢,在父母及妻兒扶持下,樂觀面對,他說「要找到活下去的信念,也要把自己當做正常人」,所以他跟太太還會吵架、鬥嘴,樂觀面對困境。

余泰運強調,復健過程「很累,但一定要走出來」,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他曾夢見自己完全沒事,雖然一覺醒來傷痛依舊,但仍按照表定程序復健。

雙手手掌及手背嚴重灼傷的余泰運表示,有次到醫院回診,停車場代幣不慎掉落,他怎麼撿就是撿不起來,後來有人幫他撿起,頓時覺得「很心酸」,但轉念卻心存感謝,激勵自己要更努力。

余泰運強調,原本以為出院一個月就能重回工作崗位,沒想到竟要面對漫長的復健,所以他轉變心態,「將復健當成工作」,每天努力完成應有的進度。

十五名腦性麻痺患者昨盼在廿多位社區藝術家、志工陪伴下,彩繪氣爆災區住宅牆壁,他們願與災民共勉,走出人生陰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