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雖聲明退選 民進黨仍表態願禮讓

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日前發出聲明,退選立委,但民進黨仍保持原先禮讓的態度,希望黃參選。(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日前發出聲明,退選立委,但民進黨仍保持原先禮讓的態度,希望黃參選。(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7/01 1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在今(1)日舉行的選對會上,決定將2016總統、立委選舉分成5大戰區,分別由黨內重要人士領軍輔選,另一方面,原先要禮讓給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的新北市第12選舉區(金山、萬里、汐止、平溪、瑞芳、雙溪、貢寮),民進黨仍繼續保持原先態度,希望黃國昌能來參選。

根據《風傳媒》報導,選對會副召集人林錫耀在會上表示,黨內原先已經要禮讓黃,卻因為市議員沈發惠發文,導致黃國昌退選,但他強調,民進黨目前態度仍是禮讓黃國昌。另一方面,黨內幹部也透露,主席蔡英文曾與黃國昌見過面,確認過黃的想法後,中執會才通過不提名的決議,雖黃國昌聲明退選,但目前民進黨仍是朝禮讓黃的方向去努力。

不過黃國昌在日前曾表示,與沈發惠談過後,了解沈有強烈的使命感,地方耕耘也非常深,強調願意全力支持沈發惠。他並表示,不希望未來分成「挺黃派」或是「挺沈派」,認為把李慶華拉下馬才是首要任務。

而選對會同時也針對明年大選,將全台分為5大戰區,分別是北市花東離島原住民、新北基隆宜蘭、桃竹苗、中彰投雲,以及嘉南高屏澎等,由謝長廷、游錫堃、許信良及姚嘉文等人領軍,但目前僅初步規劃,相關細節還需要進一步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