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要求公布藍不當黨產網站 遭王育敏擋下

立法院台聯黨團今天下午稍早於立法院院會提出臨時提案,要求行政院恢復「清查不當黨產向全民交代」網站,但遭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見圖)提出異議反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立法院台聯黨團今天下午稍早於立法院院會提出臨時提案,要求行政院恢復「清查不當黨產向全民交代」網站,但遭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見圖)提出異議反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5/19 19:43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立法院台聯黨團今天下午稍早於立法院院會提出臨時提案,要求行政院恢復扁政府時期曾建置、2008年政黨輪替後遭馬政府移除的「清查不當黨產向全民交代」網站,但遭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提出異議反對,因而未處理。

2007年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財政部國有財產署曾將國民黨不當黨產資料公開上網,但隔年政黨輪替後隨即在國民黨立委施壓下撤除。民進黨立委鄭麗君3月於立法院對行政院長毛治國提出總質詢時要求重新公開上網,毛當場允諾,「可以把以前處理過的資料公開,會責成財政部來做這件事。」並承諾一個月內向立院提出完整報告,然而最終卻跳票。

台聯黨團稍早臨時提案指出,過去發生各級政府將國家財產無償贈與特定政黨,造成人民、政黨與政府間形成不公平之差別待遇,為使我國政黨政治健全發展,要求行政院應恢復「清查不當黨產向全民交代」網站並確實清查,供全民隨時查詢。

不過,王育敏當場表達異議,該臨時提案因而未能處理。王事後受訪表示,因為今天自己值班,必須執行國民黨團交辦的任務。

依據「立法院議事規則」規定,臨時提案「其涉及各機關職權行使者,交相關機關研處」、「法律案不得以臨時提案提出」,亦即臨時提案對行政機關僅有建議性質,不具強制約束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