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昆輝:剷除黨國資本主義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記者余雪蘭攝)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記者余雪蘭攝)

2015/05/17 06:00

台聯推討黨產公投

〔記者余雪蘭/嘉義報導〕台灣團結聯盟發起「討黨產公投連署」,昨晚在嘉義縣溪口鄉慈濟宮舉辦全國第一場宣講會。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表示,國民黨早年執政時,黨國不分,黨庫通國庫,累積龐大黨產,這些可觀的黨產收益,嚴重造成選舉不公,呼籲大家把國民黨的不義之財討回來,用來照顧弱勢、做公益。

黃昆輝更抨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曾允諾「有疑慮的黨產應捐出」,但迄今不見實質作為。台聯發起討黨產公投連署,全民應該一起站出來,徹底剷除黨國資本主義。

黃昆輝表示,國民黨在戰後接收日本遺留資產轉為國營與黨營事業,台灣經濟自由化後,國民黨更把黨產投資於金融保險、電信、石化、營造業等;他舉例,當民眾繳房貸、瓦斯費、電話費、卡債時,很可能正在幫國民黨賺錢,國民黨拿這些不義之財打選戰,贏得選舉,非常不公平。

黃昆輝指出,去年內政部公布國民黨資產總計高達二百六十八億餘元,這只是檯面上數字,若加上國民黨黨營事業累積資產,估計總共高達九千六百三十九億餘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