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北市府6成馬桶無省水標章

全台水情吃緊,有市議員踢爆,北市府高達6成馬桶沒有省水標章。(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全台水情吃緊,有市議員踢爆,北市府高達6成馬桶沒有省水標章。(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4/27 1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台鬧水荒,各縣市政府紛紛祭出省水、限水措施,不過現在北市府卻被踢爆沒有帶頭做好榜樣,市議員市議員吳思瑤、簡舒培指出,市府公部門機關的馬桶,共計有7922個,高達6成沒有省水標章。

吳思瑤及簡舒培表示,無省水標章的馬桶,沖一次就要用掉9公升的水,比起省水每桶僅耗3公升,相差了3 倍之多,各局處的年度水費也都不低,柯文哲「省長」的形象破功。

簡舒培也呼籲柯文哲,省水不該僅限於宣傳活動,要對症下藥,各局處也應擬定計畫,逐年汰換無省水標章的馬桶,減少水資源浪費。

自來水事業處科長吳能鴻回應,市府的馬桶已使用多年,原採購時就為省水馬桶,只是當時還未推動省水標章,目前已要求局處機關加裝兩段式沖水,未能加裝的則放寶特瓶及磚塊降低用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