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鬧水荒!多家水上樂園將延後開放

因應全台缺水,主題樂園響應節水措施,水上設施將延後開放。(圖由六福村提供)

因應全台缺水,主題樂園響應節水措施,水上設施將延後開放。(圖由六福村提供)

2015/04/23 0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今年面臨嚴重缺水問題,許多喜愛前往水上樂園的人恐怕還要再等等了,交通部觀光局協調遊樂園業者全面延後水上樂園的開放時間2週到1個月,盼共體時艱、共同響應節水措施,如有計畫前往各個樂園的旅客,出發前務必先了解相關訊息。

國內主題樂園以往約在5月初即陸續開放水樂園營運,但今年遇到乾旱,響應節水措施,六福村主題遊樂園之水樂園延後2週至6月13日開放;原訂5月底開放的小人國主題樂園水樂園,也延至6月底開放;劍湖山世界原定5月1日開放水樂園,為配合節水策略,也將調整於5月29日開放。

因應全台水資源不足,觀光局也要求業者減少水樂園用水量,目前許多遊樂園有自行實施節水措施,包括設置省水設備如廁所馬桶、小便斗沖水使用感應式並調整適當沖水時間;洗手台水龍頭裝設節流網出水頭;空調及製冰機由水冷式改為氣冷式;更衣室、盥洗室使用網式蓮蓬頭淋浴;水資源回收循環用於澆灌及沖洗使用;加強用水設備及管線查漏;宣導節約用水及加強員工節水教育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