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批蔡英文模糊 民進黨轟:自甘為國民黨大陸事務部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針對兩岸政策提出「維持現狀」基本原則,獲得美方正面回應,不過陸委會今晚罕見以新聞稿發動攻擊,批評蔡英文說法模糊、缺乏實質內涵。(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針對兩岸政策提出「維持現狀」基本原則,獲得美方正面回應,不過陸委會今晚罕見以新聞稿發動攻擊,批評蔡英文說法模糊、缺乏實質內涵。(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4/10 23:34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針對兩岸政策提出「維持現狀」基本原則,獲得美方正面回應,不過陸委會今晚罕見以新聞稿發動攻擊,批評蔡英文說法模糊、缺乏實質內涵;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反擊,陸委會不顧行政中立,自甘成為執政黨批評的傳聲筒,行政院陸委會已淪為國民黨大陸事務部!

陸委會今晚針對蔡英文昨天提出的「維持現狀」原則主動向媒體表示,政府大陸政策的主張,七年來都是堅持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臺海「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推動兩岸制度化協商及兩岸交流互動,此一政策立場是臺灣主流民意的最大共識;針對蔡英文提出維繫兩岸關係基本原則就是「維持兩岸現狀」,陸委會認為,過去我方曾因為提出「一邊一國」及「兩國論」等不利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主張,引發兩岸緊張對峙態勢,造成臺海危機,無益於和平現狀的維持,也不利於臺灣民眾的福祉利益。

陸委會強調,近年來能夠維持臺海「不統、不獨、不武」現狀,主要關鍵就在於目前執政的政府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並在此基礎上獲致兩岸和平繁榮的成果。蔡英文「維持兩岸現狀」的說法缺乏具體實質內涵,陸委會認為此一核心問題無法模糊以對,畢竟這涉及臺灣2300萬民眾的權益福祉,以及區域和平安全,臺灣人民及國際社會有權利知道,不應該迴避。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晚間對此表示,過去幾年來,就是因為馬政府把兩岸關係當作國共關係在處理,才會引起人民普遍的不信任和憤怒,證明馬政府的兩岸政策是失敗的政策;陸委會身為國家執行兩岸政策機關,卻不顧行政中立,把人民放在一邊,以執政黨的立場為立場,抱殘守缺,自甘成為執政黨批評的傳聲筒,讓行政院的陸委會淪為國民黨大陸事務部,這種自失分寸的行徑,也難怪人民根本無法信賴馬政府的兩岸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