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帕契觀光團」外傭確切人數成謎 將調閱影像釐清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今天開記者會說明阿帕契案雇用外傭疑雲。(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今天開記者會說明阿帕契案雇用外傭疑雲。(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4/08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帕契貴婦「觀光團」案外案,前天爆出參觀團成員包含了5名外籍看護,卻在阿帕契觀光團中成了保母,北市勞動局今開記者會說明,掌握的外傭人數與桃檢先前聲稱人數不符,將調閱影像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報導,北市勞動局今天下午4點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桃園地檢署聲稱共5名外傭進入營區,但北市勞動局掌握人數卻是4人,其中1名外傭申請地點在台中,將請台中市政府協助處理,其餘3名外傭皆聲稱沒進入營區。勞動局將進一步調閱影片確認人數。

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目前已針對外勞及其雇主身分訪察,外勞訪察紀錄表有受訪人的親筆簽名,若與桃檢資料比對後,確認說法有捏造事實,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恐觸法。

外籍看護的工作內容是照顧重度身心障礙者或病患的生活起居、環境清潔與飲食照料,按規定不得肩負額外家務,賴香伶表示,若隨行進入營區的外傭,其雇主也在阿帕契參觀團中,將對此釐清外傭身分究竟是看護工或是幫傭;若外傭身分是看護工,但其雇主當時並未隨行,恐涉及《就業服務法》第57條第3款之規定,雇主若非法雇用外傭,則是違反《就業服務法》第57條第1款之規定,罰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