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新航路M503 今11點上海試飛

中國今進行M503航路試飛。(圖為我民航局提供的M503航路路線圖)。

中國今進行M503航路試飛。(圖為我民航局提供的M503航路路線圖)。

2015/03/15 1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中國擅自在兩岸海峽逼近中線劃設M503等四條航線,兩岸已初步達成共識,民航局表示,中國方面通知將於今天早上11點實施M503新航路空中飛行測試,並強調我方已充分掌握中國於上海飛航情報區實施M503新航路飛測作業相關訊息,並已依機制通報相關單位處理。

民航局表示,空中飛行測試是由飛測機依規劃的航線飛航,驗證空中航路助導航、通訊及雷達等涵蓋精準度及有效性,以今年春節前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啟用為例,經民航局飛測機空中飛行測試,驗證各項助導航訊號、燈光符合規範後方開放使用。

中國當局片面劃設M503等新航路引發高度爭議,兩岸日前溝通達成初步共識,M503航路延後實施,W121等3條航路現階段不啟用、不實施。M503航路在實際飛行時將往中國方向西移6海哩,並採由北向南單向飛行,遇緊急情況時一律向西偏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